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快递车间多了制服身影 他们认真守护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3-04-21 16:48:03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烟草专卖局开展打击违法、校园普法、廉洁调查等一系列工作,目的就是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卷烟市场秩序。

开展物流专项行动 严管不法行为

随着消费市场回暖,富阳区大型物流快递中转企业中,往来转运的快件量较往日增长迅速,在快递车间众多忙碌的身影中,不乏烟草专卖执法人员。


“天气越来越暖,市民朋友网购欲也不断上涨,快件量增长以来,局里一直在加强物流寄递领域监管,紧盯物流枢纽站点,加强快递面单大数据分析,牢牢掌握到一些非法卷烟流入流出地、流通渠道、时间节点等关键要素。”富阳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监管过程中,针对非法寄递卷烟违法行为隐蔽性强、伪装花样新、数量众多等行为特点,执法人员进行了精准打击、逐个击破。截至目前,本次物流专项行动共查处违法寄递包裹57个,查获违法运输卷烟1141条,案值近30万元。

厚植校园普法沃土 呵护春苗茁壮成长

“啊?这种水果气味的电子烟原来也是有害身体健康的!”“这种奶茶杯没有标注尼古丁含量,不算是烟吧?”在富阳区一职业教育中心报告厅,500余名师生在参加“远离烟草 从青少年做起”大型专题普法课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来自富阳区烟草专卖局的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法律知识宣讲、播放执法视频、以案说法、趣味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吸食卷烟、电子烟的危害,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烟草法律法规中的相关规定。 


“国内已经发生过电子烟烟弹成为毒品载体的案例了,全国都在创建和维护‘无烟校园’,为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们会把这类讲座一直做下去。”普法志愿者胡琰琳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冯敏众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