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临浦垃圾分类怎么做? “星级达人”分享“星级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23-04-21 14:30:29

日前,萧山区临浦镇白鹿塘村邀请周边村社的小朋友和家长参加“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的“主角”是白鹿塘村垃圾分类专管员汤叶明,他不仅是萧山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领域的“名人”,还是杭州市四星级垃圾分类达人。

活动中,汤叶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生活垃圾、如何实行垃圾四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并向孩子们宣传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使他们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

临浦镇白鹿塘村是浙江省首批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近年来,得益于一套行之有效的垃圾分类星级考核办法,白露塘村根据每日垃圾分类情况,在每家每户门前设置垃圾分类移动星级牌;根据每月情况在村里宣传窗专辟垃圾分类“红黑榜”等。如今,垃圾分类作为村规民约已经深入人心,全村垃圾分类知晓率、分类率100%。白鹿塘村的做法引来了许多参观考察者,也“由点及面”推动了临浦镇农村垃圾分类村级全覆盖并走在全区前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金婷婷 萧分类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