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打造“家门口”的共享客厅 萧山将建成6个“共富风貌驿”
发布时间:2023-04-21 14:25:21

如何让美好社会成为共同富裕的呈现载体?全省正在打造的“共富风貌驿”,或能给出答案。

日前,经过现场踏勘、遴选,萧山区已启动首批共6个“共富风貌驿”建设项目,预计将于11月前完工。

“共富风貌驿”建设旨在通过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小微空间更新活化项目,盘活利用闲置或低效空间,打造老百姓家边上的共享客厅。

萧山区的6个“共富风貌驿”分别是位于“古越风情 雅居临浦”传统风貌区的临浦19号酒馆、浦阳—临浦—义桥“溯江乐居”县域风貌区的临浦老百货大楼文化创意空间、“七彩瓜沥 都市副心”城市新区风貌区的瓜沥文体中心、“航坞听梵 临空家园”县域风貌区的梅林村党群服务中心、“信息港湾 数字创新谷”特色产业风貌区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创新高地 钱湾智慧谷”特色产业风貌区的前湾友时光广场。

6个“共富风貌驿”改造提升后将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比如瓜沥文体中心将围绕“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理念,重视景观环境营造,打造与亚运主题相融合,充分考虑赛后利用的景观服务设施。目前场地设计考虑了可覆盖各个方面和层级的活动空间,从健身活动到亲子互动,从重大晚会赛事到灯光秀等,并充分考虑了停车设施配套。

而临浦老百货大楼文化创意空间则将迎来系统的改造更新,通过融合众创空间、咖啡馆、国货商店、公寓式民宿等多元体验,打造文化创意空间,走出临浦特色的老建筑重生之路。

“共富风貌驿”是深化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载体。萧山区美丽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满足百姓需求、为大众生活提供便利的基础上,萧山区将盘活存量空间,聚焦共富主题,在插花式、复合化地植入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客厅、文化展示等功能的同时,搭载农特产展销功能,助力农民增收,推动城乡联动,并加载数字化应用场景,通过一屏观风貌、一键通共富,让城乡风貌建设成果实现人人共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高梦姣 金婷婷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