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用园林艺术让各国来宾感受杭州人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3-04-21 12:35:26

“花,一定程度上,代表的是一种心境,是一份快乐与幸福;花满杭城,代表的是杭州人对这座城市的认同与幸福。我们要用园林人的双手让这座城市满城芬芳,用园林艺术让来宾们感受杭州人的幸福以及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

为响应杭州市“花满杭城 香飘亚运”园林绿化专项行动,以标准、优质、美观的精品苗为城市大气醒目、精致靓丽的绿化景观提供基础保障,全力以赴助力实现“举办一届成功亚运会”,昨天下午,杭州举行“花满杭城 香飘亚运”迎亚运花卉保供行业倡议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与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花境花园研究分会、杭州市苗木商会、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杭州市花卉行业协会,以及13个区、县(市)绿化负责人与3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花境花园研究分会会长夏宜平宣读倡议书,企业代表宣读承诺书。

“要有好的思路、好的材料、好的技艺,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市园文局副局长唐宇力说,要营造满城飘香、精致典雅的园林环境。随后,22家企业就亚运期间可供花卉苗木进行了产品推荐,会上共推荐了花灌木、宿根花卉、耐阴地被、观赏草等4大类100余个品种的迎亚运园林花卉植物,包括月季、荷花、紫薇、合欢、杜鹃、绣球、铁线莲、茶花等。

接下来,杭州将充分做好亚运期间的花卉应急保障,如分析历年8月、9月的天气情况,根据植物特性,制定一份翔实、有效、操作性强的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从现在开始,持续摸排花卉需求动态数据,协助解决全市各项目建设花卉品种供应问题;建立应急花卉基地,做好亚运花卉保障工作。”市园文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说。同时,杭州还将发动全民参与,开展“我为亚运种盆花”“花香与运动”“杭州人心目中的冠军花”等活动,布置“亚洲花卉园”,推出“花香月历”地图,推进“以花为媒 花事惠民”全民互动系列活动,把杭州人对花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展现给来参加亚运会的各国运动员和嘉宾。图片由市园文局提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莺 沈欣宁 记者 熊艳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