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以学为基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08:54:48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近日,我市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全部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加强理论学习,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前提。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学原著、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挥职能作用,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思想武装提供指导和保障,统筹指导市直单位各级党组织在本单位党组(党委)领导下,组织一轮集中研学、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调研服务、破解一批基层难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开好一次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六个一”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并统一征订学习资料,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

与此同时,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片组优势,根据行业特点,分别开展联系指导服务,推动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杭州的发展目标与奋进蓝图。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贯通融合,在学习研讨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深情厚望。

市委党校策划出版由杭州、宁波两市党校共同编著的《共同富裕“双城记”》,策划“‘八八战略’与杭州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杭州实践”“共同富裕专题研究”等学术专栏,从理论层面深入研究和诠释杭州创新实践案例,并筹办第八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做好“杭州经验”“杭州现象”的学术研讨。市社科联(院)开展杭州市社科规划“‘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专项课题研究,并将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杭州实践系列理论研讨会,以高质量的理论研究阐释成果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主题教育的成效,将在推进杭州高质量发展中得到检验。

推进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坚实的现代产业基底。市总工会紧密结合职责使命和工作实际,在学习中凸显工会特色,引导全市工会党员干部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杭州工运事业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推进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委政法委机关举行集中学习会,组织班子领学、专家导学、交流研学、集中自学等内容,为打造“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法铁军排头兵筑牢思想之基,坚定前进之路。“抓住在工作‘热运行’中进行‘冷思考’的宝贵时机,心无旁骛读书,深入研讨交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实际效果。”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锻造政治品格,在擦亮忠诚底色上见行动、见实效。市司法局开展“政治生日会”,以送上一个生日祝福、重温一次入党初心、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亮出一个党员承诺、接受一次红色教育、开展一次志愿活动、记录一次学习感悟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郑晖 何去非 首席记者 徐墉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