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江南水湘 韵味家园”——杭州这一社区的幸福邻里坊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3-04-20 10:30:53

“我们屋里的倒笃菜鲜掉眉毛嘞,你们家的虾油鸡也好吃,怎么烧的啦?”4月19日上午,杭州上城区又一社区共富综合体——“江南水湘,韵味家园”水湘社区幸福邻里坊精彩亮相。

周边5个小区的居民闻讯都赶来凑上了热闹,有的带上自己最拿手的饭菜、有的拿着家里新腌的腌菜、有的抱着自家小囡都到社区体验特色服务项目。

水湘社区幸福邻里坊以分散式邻里坊进行规划设计,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开设了“农、乡、食、趣”序厅、“十分优享”服务圈层、“幸福邻里坊”驾驶舱、图书馆、老年课堂、婴幼儿成长驿站等,为居民提供幼托、非遗体验、乡愁记忆传承等10余项特色服务,以“幸福邻里坊”为起点,着力展现现代社区特色,构建未来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邻里坊启幕仪式、非遗和乡愁记忆体验和寻味水湘·百家宴三个区域的活动各具特色,《情景剧:爷爷和我说水湘》以儿童的视角讲述了水湘故事,唤起社区居民的乡愁。

在“乡愁记忆·活动体验”、“寻味水湘·百家宴”等环节中,社区的非遗传承人沈秋法、丁建华、江秋义现场开展核雕制作、泥塑制作、景泰蓝掐丝制作;居民们纷纷拿出自己老底子的绝活——手腌菜制作,多角度展现了社区深厚的群文特色和文化底蕴。

100余名水湘居民端着自己家中的拿手好菜,以百家宴的形式重现“水湘八大碗”的热闹场景,一起分享如今的幸福生活。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戚月红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