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十年“最美小营人” 绘就最美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2023-04-20 10:28:54

“百年前,杭州党小组就在我们脚下的这一方土地建立起来,四名热血青年改变了自己的一生,也影响了浙江革命的发展……”每逢周末,在上城区小营街道的红色场馆里,“红领巾”讲解团的小小讲解员用稚嫩的童声,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介绍一段段承载着红色基因的历史故事。

昨天下午,“红领巾”讲解团的两位代表——大学路小学的小学生张宇泽和傅昕玥,站上了第十届“最美小营人”表彰大会的颁奖舞台。和他们一起上台领奖的共有20组“最美小营人”,包括在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贡献、在“红色传承”领域具有突出贡献,以及在爱国卫生领域无私付出的居民。

2012年,小营街道践行榜样精神,开展 “最美小营人”评选活动,至今已是第十届。十年来,街道持续传承发扬“红色 健康 最美”的品牌,不断深化“活力小营、人文小营、美好小营”建设,涌现出了百余组身边的“平民英雄”。他们中有历经三代人传承的“最美凉茶摊”,有帮助1000多位盲人重见光明的浙江义务角膜劝捐第一人朱强荣,有奔波于楼道间调解居民纠纷的红巷老舅妈团队,还有发掘并传承传统文化的鲁立清……从总角儿童到耄耋老人,从个人到团队、企业,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见义勇为、坚韧不拔。

十年不间断的“最美小营人”选树活动,是对“敢为天下先 甘做孺子牛”红巷精神的代代传承,也是对一代代无私奉献小营人的鼓舞。活动现场,一本汇聚了6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典型人物事迹的《这十年·小营》书籍也正式发布,通过书写最美精神,弘扬最美能量。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最美小营人”表彰活动以“创文明典范城 当最美上城人”为主题,希望汇聚十年以来每一位“最美小营人”的力量,以“人人都是亚运东道主”的主人翁姿态,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活动现场,上城区文明志愿服务代表、小营街道文明志愿服务代表、小营街道工作人员等还共同发起《迎亚运 创典范 争做最美上城人》倡议,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小营人、更多市民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以小行动传递大文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陈钰湉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