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3-04-20 10:22:27

昨日上午,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捷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主线,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剑谨和有关成员,市四套班子领导等参加开班式。

刘捷指出,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以坚定信仰砥砺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通过原原本本地通读、认认真真地领读,系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从伟大思想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进一步正学风、转作风、扬新风,从灵魂深处筑牢坚固堤坝,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奋力打赢“两场硬仗”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强大思想武器。

刘捷强调,要自觉带着责任学,以自身模范行动交出理论学习高分报表。要坚持带着问题学,有针对性进行学习思考,为下一步开展蹲点调研奠定理论基础。要主动联系实际学,来一场思想解放的“头脑风暴”,在相互启迪中形成一批指导实践的“金点子”。

开班式上,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教授王炳林作了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其间将组织安排专题辅导、循迹调研、集中自学、带头领读、研讨交流等内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