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为全民迎亚运增添更多“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3-04-20 10:21:53

钱塘江北岸、杭州城市阳台,暖风送来澎湃江潮的热情,也时刻激荡着王真震的追梦之心。

“85后”王真震是杭州一家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也是一名滨江区政协委员。最近,由他和另外两名青年联合制作的歌曲《Add Oil》(《加油》)入围杭州亚运会主题曲50强,并在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首次唱响。

“透过歌词‘西湖波光’‘钱塘潮水’,让大家看到杭州的独特韵味、创新活力,感受勇立潮头、敢于创新的精神。”王真震对即将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十分期待。他说,希望用音乐来鼓励追梦路上的每一个人,并计划把歌词写成英文版,将这种正能量传递到世界各地。

随着亚运的脚步临近,杭州全城迎亚运的氛围越来越浓——武林广场亚运观赛空间带“宋潮游园会”“出圈”,樱花跑道迎来亚运主题跑,“智能亚运城市体验团”乘坐亚运专车走进杭城各大博物馆……

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融合空间”、公众参与和感知协商民主的“体验基地”,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这个城市阳台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也成为全民参与亚运的重要载体,通过举办活动、展览等形式,将亚运氛围感拉满。

在实践中心门口,“90后”妈妈李若男正带着两个孩子,与亚运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合影。她说,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让他们对亚运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亚运筹办也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比如亚运场馆的开放,就让她的孩子有了更多运动和玩耍的选择。

在实践中心的陈列展示区,“决战亚运·蝶变滨江”主题影像展正在展出。一组名叫《奥体中心的“前世今生”》的照片尤其引人关注。摄影者名叫谭启晓,今年已经86岁了。从15年前开始,他就用相机镜头,记录下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从一片空地到“大莲花”的绽放过程。“这些影像资料,展现了亚运筹办给城市带来的蝶变,我们也感受到了包括摄影师们在内的普通市民对亚运的期盼之情。”正在参观展览的施女士说。

越来越多市民将参与到记录亚运的行列。在实践中心的求是讲堂,由摄影师张力带来的“摄影与亚运文化传播”讲座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杭州亚运会给城市带来的变化,值得我们每时每刻拿起相机去用心记录。”张力说。

“我们将继续推出更多形式丰富的亚运主题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走进实践中心感受亚运、参与亚运,更好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全民参与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政协系统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系列履职活动,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开展监督、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委员优势,共同书写服务奉献亚运的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