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快来杭州感受数字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能
发布时间:2023-04-20 10:21:28

不办则已,办就办出精彩!下周一的钱塘江畔,一场世界级的数据盛会即将召开。昨天,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浙江媒体通气会在举办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为论坛的召开提前进行了预热。通气会现场介绍了本届论坛的筹备进度、特色亮点等情况。

现场1400余人参会 线上近万人参会

杭州统计走上世界舞台

聚焦世界目光,走上国际舞台。浙江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统计师王美福介绍,根据目前报名及审核情况,本届论坛现场参会人数 1400余人,其中,国外代表 800 余人、国内代表 600 余人。线上参会人数预计近万名。

国外代表主要来自各国政府和统计机构,各国驻华使领馆,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及其驻华机构,国外学术机构,数据相关机构企业以及媒体等。国内代表主要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统计系统、学术界、企业界以及媒体。

圆桌论坛、专家研讨、TED 演讲

会议形式丰富多彩

拥抱数据,共赢未来,这是论坛的主题口号。本届论坛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全体会议和平行会议、展览展示及特别活动等内容板块。开闭幕式上,将邀请我国政府和联合国方面出席活动并致辞,发布论坛成果,举办与下一届承办国的交接仪式。

会议期间将安排6场全体会议,其中 1场是由我国主导并组织的中国全会,其他 5 场将聚焦论坛四大主题领域,由联合国主导并组织。平行会议方面,共安排72 场,内容和选题围绕论坛主题领域展开,由提交提案的机构或个人具体组织,会议形式包括圆桌论坛、专家研讨、TED 演讲等。论坛期间还将召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高级别小组会议、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区域中心研讨会、新一届国家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活动。

会场设置约2000平方米展览展示区

杭州展区以互动的方式展示城市生活数字化场景

在论坛现场,还将设置以“数据赋能与协同”的展览展示区,面积约2000平方米,分为全球视界、中国智慧统计、数字浙江、杭州实践、数据产业5个展区,通过设置展板、搭建展台、制作视频、提供互动体验等方式进行,主动讲好浙江、讲好杭州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发展故事。

其中杭州实践发展区以杭州市在数字服务人民生活方面的经验和实践为主要内容,以互动的方式展示城市生活数字化场景,近距离、融入式展示数据驱动美好生活的中国智慧和杭州范本。设置“数据杭州概览、数据生活应用、数据场景体验”三大内容。

论坛成功举办,少不了志愿者的参与和奉献。一批精心挑选的志愿者,将为论坛提供会务接待、展会服务、翻译讲解等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据悉,在昨天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全要素演练的现场,志愿者也全程参与了服务演练。他们将用更好的服务让各方亲身体验并感受到杭州的热情好客,以及杭州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活力和动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汤佳烨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