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半夜迷路 先遇到热心外卖小哥 又遇到尽责民警 上海大爷的杭州一夜
发布时间:2023-04-18 10:20:07

4月13日晚上11点多,外卖小哥小贾送完餐,骑着电动车路过凤山门时,注意到路边的一位大爷有点异样。大爷拎着两个袋子,穿着一条显眼的波点长裤,像是迷路了。于是,小贾停车上前询问。果然,大爷是来杭旅游的,找不到旅馆了。“我应该是住在延安路附近,靠近西湖,但旅馆名字记不得了。”大爷说。

小贾很热心,带着大爷前往附近的南星桥地铁站,准备送他坐地铁回旅馆。没想到,两人赶到地铁站时,已经过了地铁营运时间,小贾想了想,只好向警方求助。很快,紫阳派出所民警吴树林赶到现场。

根据大爷的身份信息,吴树林查到了他的住宿信息。大爷姓董,来自上海,他预订的旅馆位于浙大儿院竹竿巷院区附近的横广福路,距离南星桥有七八公里。再看董大爷随身带着的两个袋子,一个装着白天走路热了之后脱下的外套,另一个装着用来充饥的食物和水。“我还有一个书包,放在旅馆了。”董大爷说。

来到旅馆,老板娘见到董大爷吓了一跳:“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原来,董大爷当天上午到旅馆后,并没实际入住,仅将书包寄存在旅馆,与老板娘约定晚上回来再入住之后,就出门游玩了。董大爷说,这家旅馆住一天要300余元,贵了点,所以他想着在游玩时找找有没有更实惠的住处。可一天下来,西湖是逛过瘾了,董大爷的住宿还是没着落,而他到晚上还没回旅馆,老板娘以为他不住了,就将房间给了其他客人。

此时已是4月14日凌晨,董大爷不知自己能住哪儿,吴树林便提议去派出所附近找一家性价比高的旅馆。回派出所的路上,董大爷说,自己的脚前些年做过手术,走路不太利索,但逛西湖的时候挺争气,不仅去了北山街、孤山,还去楼外楼吃了饭。“你们杭州不错的,地铁还对7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的。”董大爷说。最终,吴树林为董大爷联系了派出所附近的一家民宿。

第二天,吴树林特意去了一趟民宿,想看看董大爷的情况。没想到,董大爷一早就退房回上海了。“真是个有意思的老人家。”吴树林笑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汉 郑祖元 记者 李维和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