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萧山区召开首届网络文明大会 凝聚网络文明共识 共建网上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3-04-18 10:17:53

网络文明,考量的不仅是网民的文明,更是一座城市的文明。昨日下午,首届萧山网络文明大会召开,全面展示萧山网络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凝聚网络文明共识,共建网上美好家园。

区领导姜永柱、周胜华、古涛、黄晓燕出席。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指出,萧山作为杭州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将成为世界镁光灯的聚焦地,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同心唱响时代奋进凯歌,大力弘扬向上向善新风,通过网络之窗展现萧山产业之强、城市之美、人文之盛。

姜永柱要求,要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网络文明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萧山网络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始终坚持正能量、聚人心。深入实施“奔竞萧山·礼上网来”等三大工程,开展铸魂强基等“十大行动”,不断加强萧山优秀文化网络宣传阐释力度,合力构建网络文明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格局。要始终坚持强作为、显担当。坚决扛起“守网护航”的硬任务,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广泛凝聚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强大合力,在“护航亚运”的大战大考中展现网信担当。

会议发布《萧山区网络文明十大行动》,颁发任务书。近年来,我区精心打造“奔竞萧山·礼上网来”网络文明品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积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此次以“十大行动”推动该品牌持续升级,通过实施网络文明铸魂强基、网络文明示范引领、网络文明承诺履约、网络文明素养提升、网络文明品牌创建、网络文明标识推广、网络文明法治护航、网络文明行业自律、网络文明监督引导、网络文明精品培育十大行动,让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法治保障更加有力,生态环境更加清朗,文明风尚更加彰显。

会上还举行了首届“萧山好网民”颁奖典礼,区网络安全联盟、直播电商联盟、自媒体(网络名人)联盟授牌仪式,进行了网络文明主旨分享,发起了《清朗空间护航亚运全城在线》倡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