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积极部署开展主题教育 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发布时间:2023-04-18 10:11:26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以各种形式积极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对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头雁标准省会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作示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政法委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紧扣目标、服务中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立标杆、作示范。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主题教育与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打赢“两场硬仗”、持续擦亮两张“金名片”、政法队伍常态化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面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全面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打造一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法铁军排头兵。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到领导带头作表率、统筹联动抓落实、真刀真枪看实效、宣传引导树品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市委组织部强调,要以最快速度、最大热忱、最优状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对标对表、示范争先,努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走在前作示范。要精心组织、一体贯通,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部机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深入精准,推动发展要实干实效,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要扣紧责任链条,注重统筹结合,力戒形式主义,营造浓厚氛围,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工作作风、周密的部署安排确保部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市委统战部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实践推动、使命感召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核心要求和根本任务,锚定五个“奋楫争先作示范”目标,以头雁标准和作示范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聚力发展有力有效、检视问题见人见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杭州市统一战线“六个城市之窗”建设的实绩实效。要压实责任链条,坚持以上率下,统筹系统推进,注重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工作作风、周密的部署安排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

市纪委市监委表示,要切实强化头雁担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走在前作表率,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方面工作,坚持原原本本学、循迹溯源学、联系实际学,抓好调查研究、做到“深、实、细、准、效”,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反腐攻坚、民呼我为、激励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及时健全固化学习教育机制、调研工作机制、监督制约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

市委宣传部强调,要在浓厚主题教育氛围上彰显担当,在主题教育中作表率、争一流。要高站位领会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感恩奋进争先的思想自觉和自我改革重塑的行动自觉。要落实落细主题教育重点举措,理论学习要重“铸魂”,原原本本地学、真真切切地悟、扎扎实实地做;调查研究要重“务实”,精准调研选题、丰富调研形式、突出成果转化;推动发展要重“提质”,聚力中心大局实干笃行、“民呼我为”办实事解难题、“红色领航”强化组织功能;检视整改要重“闭环”,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作示范。要突出示范引领、打造杭州标识、体现宣传特色、杜绝形式主义,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表示,作为全市头雁机关,要以“三学三做三提升”为总抓手,通过理论系统学、党课专题学、实践结合学,争做深入调查研究的表率、推动发展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努力在政治建设、能力作风、机制完善上有新提升。要以“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彰显新担当”为工作主线,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强大动力,在深谋、统筹、落实、争先四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以实干实效推动全市中心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努力当好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以党办工作“五个坚持”为立身之本,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争当“五个头雁”,全力打造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余杭区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严实之风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在调查研究上下大功夫,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学习抓深、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谋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勇立实干争先之志,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全省三个“一号工程”、全市“两场硬仗”等重点工作部署,针对城市新中心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坚持立破并举、标本兼治,进一步把准方向、细化路径、提升效果,打造更多具有余杭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突出执政为民之本,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硬核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萧山区强调,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既下好学深悟透的功夫,更做好细照笃行的文章。要在学中坚定如磐信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中明确目标路径,找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的结合点,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以“坚决打好经济翻身仗、全力保障亚运攻坚仗、加快走好共同富裕路”的实干实绩,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要在学中激发昂扬斗志,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干部提精神、转作风、办大事,合力推动萧山再展雄风、续写辉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徐墉 赵芳洲 记者 朱颖婕 郑莉娜 王丽娟 白赟 方亮 通讯员 杭组文 季轩 徐颖 潘坚阳 毛越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