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善城·杭州志】杭州一男子半小时前报警 半小时后“被报警”!网友:真是好人好报
发布时间:2023-04-17 10:28:06

半小时前报警助人,半小时后报警人又“被报警”。前不久,临平公安塘栖派出所民警胡应龙、辅警包杰就碰到了这么件有意思的事。

路遇迷路老人

听不懂方言仍耐心帮忙报警求助

30多岁的朱先生是安徽人,3月31日他来杭州办事,一早在临平塘栖碰到一位迷路的老人。

当天上午10点多,朱先生正要去塘栖镇上办点事,期间便看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独自在路边徘徊。

朱先生热心也细心,见老人走不了多远又很快回头,这么反反复复走了约20分钟,他心想老人很可能迷路了。

朱先生上前搭话,老人是本地人,说的方言朱先生一句也听不懂。无奈之下,朱先生又领着老人到附近几家小饭店求助。没想到,几家小饭店老板也都不是本地人,听不懂老人的话,这下朱先生只得报警求助。

不一会儿民警胡应龙带辅警包杰来到现场,跟老人简单沟通后,了解到老人姓莫,80岁,家住塘栖镇宏磻村。这天早上,莫大爷准备到镇上办点事,却迷了路。

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民警便询问起老人的家庭住址或亲属联系方式,哪知老人家里只有一个兄弟,没有电话,民警再次联系上宏磻村警务室,后将老人送回家。

朱先生在一旁看着老人安全坐上警车,这才安心离开。

刚报过警的他,却突然晕倒在街头

好心人报警帮了他的忙

当天上午11点多,距离上一次出警才半个多小时,塘栖派出所又接到一个报警:塘栖一加油站附近有名男子在路边倒地不起,需要帮助。

民警再次带队出发,一路上还不断向热心的报警人了解详细信息及事情原委,再三确认倒地男子身体状况。

一到现场,辅警包杰一眼就认出倒地男子:这不就是刚刚报警帮老人回家的朱先生吗!

“我也是突然发现这路边躺了个人,他在地上一动不动,叫他也没反应,跟睡着了一样。”报警人张女士(化名)担心地说。

据张女士介绍,上午11点左右,她忙完店里的生意在门口站了会,猛地看到门前公交车站边上躺着一名男子,她老公赶忙上前查看。

张女士的老公试着呼喊男子,又轻拍男子意图唤醒他,可始终没有回应。

半小时前才打过照面的报警人朱先生,现在却倒地不起,距离刚才的报警地址也不过两三百米,这令在场的民辅警都惊讶不已。

“别管什么原因了,快叫120。”民警一边安排着现场警力做好防护,一边赶紧蹲下身来不停呼唤朱先生,可始终不见他有苏醒的迹象,从现场情况来看,男子已经陷入昏迷状态。

“120我已经喊了,马上就到。”张女士迅速答着。

没几分钟,120医护人员到达,经医生初步查看,朱先生很可能因低血糖而晕倒,不过情况还好,没有大的危险。

民警松了口气,“没大事就好,赶紧送医院!”

说着,现场警力配合医护人员将朱先生抬上担架,送往就近医院做紧急治疗。

望着远去的救护车,队员们纷纷感慨,“朱先生如此热心,刚刚帮助过老人,他一定可以安然无恙。”

经事后了解,因救助及时朱先生已无大碍,已于几天前康复出院。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徐进 代星 记者 钟玮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