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这场派对的氛围感拉满!杭州市民迎亚运的“打开”方式越来越多了
发布时间:2023-04-14 09:57:35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这场家门口的体育盛会让不少市民欢呼雀跃。4月13日上午,在上城区望江街道,一场迎接亚运的春日“营地派对”正在火热进行中。

现场集结了笑脸迎亚运、益民志愿服务、“幸福好望角”集市、赋美文艺演出等多层次元素,融入“‘新’心融亚运”“服务助亚运”“笑脸迎亚运”三大主题板块中。

社区热心阿姨最近忙着学英语 她们期待跟外国友人介绍杭州

30余位快递和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及辖区志愿者拿到了亚运读物和“口袋英语卡”,其中英语读本和卡片上设有二维码,扫码就能学习英语。

活动现场时不时还能听到几句英语对话,来自东园社区的居民宋虹和傅幼铃两位阿姨,是上城家庭志愿者,也是社区里第一批学英语的居民。每个周末,她们都会参加社区的英语培训课,还随身带着英语小卡片,遇到不会读的句子就扫码学习。“老师教的都很实用,主要是介绍杭州的句子。”宋阿姨笑着说,杭州即将举办亚运会,到时候碰到外国友人,自己要把学到的英语用起来,给他们好好介绍。

城市志愿服务热闹起来 装扮街头巷尾

在这场“营地派对”里,还能看到一间间装扮一新的小亭子,它们原先是核酸采样亭,经过改造后,有了不一样的功能。

比如有的改造成了“爱心驿家”微站,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群体可以在这里坐着休息;还有的成了“亚运青年V站”,在这里大家可以及时得到想要的帮助,表达了居民对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的信心和美好祝愿;甚至还有“小伢儿”社会实践站,组织爱心义卖,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

除了暖心服务,家门口颜值的提升既能让自己也能让来杭宾客赏心悦目。近期,上城区提出要打造一批富有上城韵味的最美花海样板,望江街道以阳台、楼道、庭院等“微改造、精提升”为突破口,通过开展“扮靓阳台”活动提升亚运城市风貌。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