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搭平台 聚资源 临平赋能生物医药产业 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4 09:39:52

春回大地,“智力因子”跃动临平。近日,第二届MAH(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CXO(医药研发、销售和生产外包服务)精准对接会暨药物经济学研究论坛在临平举行。来自国内学术界、产业界以及监管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围绕药物经济学、MAH合作与创新等主题展开交流,为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活动中,临平区CXO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平台正式签约落地临平国家级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据了解,该平台主要由政府与百诚医药合作共建,以仿制药上市许可为核心,兼顾创新药、改良药,旨在吸引国内药企、CSO(合同销售组织)公司及其他社会资本来临平设立MAH持证公司,加速企业获得上市许可,实现知识产权持有、转让以及委托生产直至参加国采、销售。

“作为临平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主平台、主阵地,近年来经开区锁定生命健康产业新赛道,重点布局医药企业、医疗器械及CXO三大产业方向,此次平台的落地将进一步助力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临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葛建伟在致辞中表示。

一直以来,临平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致力于为企业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为产业提供丰富的政策支持。目前,临平已形成较为完备的医药制造产业链和医疗器械产业链,累计集聚生命健康产业链优质企业200余家,其中引育出贝达药业、信达生物、艾昆纬、百诚医药、民生健康、中翰盛泰、健拓医疗、微策生物等行业头部企业,成功引进浙江卫生健康科技研发与转化平台、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等多个赋能平台,可以为辖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效服务。

借助此次论坛的开展,临平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生物医药各界的联系,多措并举大力拓展发展空间,积极完善产业上下游配套,通过不断加强顶层设计集聚更多优势资源,助推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发展,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新型支柱产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涂玥 临平微融圈 徐晓莉 董超群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