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三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14 08:45:53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抓实理论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入魂,就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必须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把握好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抓好调查研究,就是要做到“深、实、细、准、效”。当前,杭州改革发展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多到分管领域的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聚力推动发展,就是要做到提质增效赋能。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持续擦亮“民呼我为”“红色领杭”金名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天下事,以实则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好全面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做到动真碰硬破难,推动建章立制、做到常态长效巩固,真正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完善一项制度、治理一片领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征程万里,重任千钧。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奋进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眺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以头雁标准省会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作示范,确保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温暖人心、激励人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