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加快转化学习成果 激发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闯劲和干劲
发布时间:2023-04-14 08:31:48

一路走一路考察,一路学一路思考,行程紧凑、收获满满。13日傍晚,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结束赴江苏、上海学习考察行程后,在返程的火车上召开交流总结会,分享心得体会、相互启发借鉴,进一步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和具体打法。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讲话,黄莉新、刘捷、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陈金彪、卢山出席。会上,杭州市、金华市和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结合学习考察情况和工作实际,谈感想、找差距、说举措、谋未来,不时引发现场共鸣。

易炼红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迅速兴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到江苏、上海学习考察、共话合作。这是一次务实之旅、学习之旅、取经之旅,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萌发与实践的不凡历程,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伟力、人格魅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情和党性教育、思想和灵魂触动,更加坚定了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念。要第一时间就地消化、持续深化、加快转化这次学习考察成果,学习苏沪高质量发展之长、走好浙江现代化先行之路,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自觉、更宽战略视野、更好精神状态推动浙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易炼红强调,要增强对标先进“坐不住”、突围突破“等不起”、赶超跨越“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不进则退、不追则危、不预则废的清醒警醒,在高质量发展成色、科技创新能级、改革攻坚力度、对外开放水平、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正视差距不足、找准发力重点,吸收好先进理论、先进做法、先进模式、先进经验,做到取真经、悟真道、谋真招,以进取心态、奔跑姿态、赶超状态不断补强弱项、示范争先。

易炼红强调,要加快转化学习成果、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抓手,激发创新深化向未来、改革攻坚向纵深、开放提升向前行的闯劲和干劲,实实在在干、锚定一流干、对标先进干。要不断开拓创新之道,以超常力度一体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省,提升全域创新水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创新策源地和国际重要产业创新中心;不断激发改革之勇,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推动浙江成为集聚高端要素的磁场、创新创业的沃土、现代治理的范本;不断释放开放之能,全省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大“浙江人经济”、做强总部经济,加快建成贸易强省、高质量外资集聚地、高层次对外投资策源地和民营经济总部高地;不断展现奋进之姿,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王浩指出,要学习研究、总结提炼、转化落实好江苏、上海的先进经验,同时充分发挥好我省比较优势,始终保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志气、勇气和锐气,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勇前行,不断推动“八八战略”深入实施再深化再提升再突破。要坚决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坚持长短结合,既着眼长远、又干好当下,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真正发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作用;要扎实做好二季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要进一步优化政策服务,推动各项政策及早发力、直达快享;要坚持“项目为王”,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创新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构建“315”科技创新体系,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要举全省之力筹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确保把亚运盛会办成“重要窗口”最具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余勤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