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主题教育是一场思想大淬炼精神大洗礼理论大武装——二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13 11:19:53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武装越彻底,思想就越敏锐,行动就越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当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就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这是党的一条成功经验。”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次思想大淬炼、精神大洗礼、理论大武装。我们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将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把“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其中。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掌握新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求我们必须自觉用新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以激浊扬清的心胸全面打扫政治灰尘,以闻过则喜的心境及时纠正行为偏差,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求我们必须自觉践行新思想,用新思想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新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从新思想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实干担当、奋斗姿态,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思想大淬炼、精神大洗礼、理论大武装,将把我市党员干部队伍锻炼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让我们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责之重者”,以实干实效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让我们牢记总书记“四个杭州、四个一流”的殷殷嘱托,对标省委打造“六个一流杭州”要求,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动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让我们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打好“两场硬仗”,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杭州真落实”,以“城市之窗”的头雁风采充分展示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