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刘捷在调研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实效
发布时间:2023-04-12 10:42:36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研,实实在在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马小秋、朱华参加。

“弯湾·爱生活”残疾人社会融合共享体集合了康复指导、培训就业、公共服务、文体生活等多类功能,人们在这里以乐观坚强展现生命价值,以一技之长积极融入社会。刘捷考察了“弯湾”洗车行、书屋、社区智慧超市等残疾人就业点,叮嘱有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从细微处着眼、在求实效上用力,更好满足残疾人多样性、多层次的服务需求,让城市温度在残疾人身上体现。他勉励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努力充实自己,不断提高本领,用知识和奋斗为人生添彩,为亚运会、亚残运会贡献力量。

在杭州交投科创中心,刘捷详细了解市交投集团主题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谋深抓实主题教育方案,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主题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重点项目一线、生产经营一线、党建工作一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作风上大改进、工作上见实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滨江区浦沿街道彩虹社区正在着力打造未来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得到采纳吸收,社区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刘捷走进社区一路察看,与干部群众交流交谈,指出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持续擦亮“民呼我为”金名片,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打造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使主题教育过程成为不断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他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主题活动,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做贡献”的浓厚氛围,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