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姚高员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4-12 10:42:07

昨日,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紧扣清廉杭州建设目标,纵深推进廉洁政府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指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决心,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廉政工作部署的严明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问题不足,以“重要窗口”的头雁标准一刻不停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以过硬的工作举措全面抓好廉政建设重点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当好贯彻落实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始终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以“雷厉风行、事不过夜、敢于担当、闭环管理、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见效。加强改革攻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环境、作风环境,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导向,系统梳理重点区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存在的短板漏洞,坚决防止问题同点再生、异地发生。坚持惩防并举,持续筑牢廉政底线,坚持“严管严督严查”的主基调不动摇,关口前移、注重预防、抓早抓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压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努力当好清正廉洁的榜样示范,层层压实责任,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保持政治定力,以勤廉的工作作风切实推进发展和廉政两促进,把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打好经济翻身仗;全面对标对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进高水平办赛,打好亚运攻坚仗,确保向世界呈现一场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