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姚高员在市经信局和市商务局调研时强调 系统学习提能力 深入调研优服务 健全闭环抓落实 务实清廉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3-04-11 09:49:36

昨日,市长姚高员赴市经信局和市商务局走访调研。他强调,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系统学习提能力,深入调研优服务,健全闭环抓落实,务实清廉作表率,推动杭州经济“再展雄风、再创辉煌”。孙旭东参加。

在调研中,市经信局负责人就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相关情况作汇报。姚高员指出,数字经济是杭州的“柱”和“梁”。要聚焦“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在“往高攀升”上攻坚发力,打造高能级数字科创平台、集聚高层次数字创新人才、构建高效率成果转化体系、招引大好高项目,厚植持续领跑的强大动能。要在“向新进军”上攻坚发力,抢抓新赛道、壮大新势力、发展新业态、构建新集群,做强做大世界级新一代数字技术产业集群。要在“以融提效”上攻坚发力,加快数实融合、数字治理融合、产业融通发展应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在“平台蝶变”上攻坚发力,找准目标定位,打好政策“组合拳”,鼓励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要在“优化环境”上攻坚发力,努力打造创新环境、营商环境、投资环境最优市,让“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成为常态。

市商务局负责人就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作情况汇报。姚高员强调,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是当前省、市统筹开放型经济工作的总引擎、总抓手。要强化顶层设计,在省市委的部署框架下,聚焦比较优势,再细化深化重点任务和工作载体。要突出目标引领,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聚焦特色优势,打造十个左右杭州独有代表国家级水平的标志性成果。要提升平台承载力,切实增强重大产业平台、重大活动平台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在打造“会展之都”中培育创造发展新优势。要创新工作载体,每次工作都要明确载体抓推进,推动地瓜藤蔓向外延伸,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合作,实现“地瓜经济”提能升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