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易炼红在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动员会上强调 举全省之力办好体育盛会人民盛会 全方位提升城市风貌品质治理水平文明程度
发布时间:2023-04-11 09:49:11

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在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动员会上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方位提升全省城市风貌品质、治理水平、文明程度,推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全面提速、系统提质、整体提升,确保向世界呈现一场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省长、省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上,省亚运综合办汇报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指导方案,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建设厅和杭州市、嘉兴市、绍兴市作交流发言。

易炼红充分肯定前一阶段亚运筹办工作成效。他指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实现高标准的成功、高水平的成功、无与伦比的成功、精彩绝伦的成功,是对浙江办会办赛水平的全方位考验,也是对浙江整体风貌、治理效能、文明程度的全维度检验。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三大提升行动是筹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重要载体,是落实落细“简约、安全、精彩”理念的有效抓手,增强推进三大提升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软环境建设贯通连接“赛事侧”和“城市侧”,彰显全面展示的更高站位,拿出全力攻坚的更硬举措,提振全速冲刺的更好状态,凝聚全域联动的更强合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更浓氛围,唱响“当好东道主、办好亚运会”主旋律,举全省之力办好体育盛会、人民盛会。

易炼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握推进三大提升行动的任务要求,放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好效果。聚焦打造经典场景,展现城市有机更新、拥抱科技、传承文脉的独特魅力,以大提升出特色、塑亮点;聚焦发挥撬动效应,紧密结合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动三个“一号工程”,以大提升添动能、增活力;聚焦夯实平安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打赢安全硬仗,全力化解风险隐患,持续提升治理水平,以大提升补短板、促和谐;聚焦呈现诗画之美,围绕“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做足做深文章,把生态好、环境优和景观美有机统一、融合促进,以大提升优环境、展形象,让亚运沿线“门面”更光鲜亮丽、城市迎客“脸面”更干净整洁、山水空间“颜面”更动人怡人;聚焦涵养文明气质,推进文明共建、深化志愿共行、促进精神共富,以大提升强引领、树新风。

易炼红强调,当前我省正迅速兴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对我省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检验。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三大提升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树立“实干显担当、团结聚合力”的鲜明导向,强化“统”的力度,务求“实”的成效,激发“干”的劲头,落实“严”的要求,以推动三大提升行动的担当作为、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三大提升行动作为亚运成功举办的重要一环和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重大机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位,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确保“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要采取得力措施,紧扣“洁净、清新、和美”要求,大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更新等十大行动,确保以崭新姿态迎接亚运盛会;时刻树牢“100-1=0”的意识,紧紧围绕平安护航亚运“六个坚决防止、三个满意”工作目标要求,重点实施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提升等五大行动,全方位筑牢安全亚运的铜墙铁壁;深化“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推进文明典型、文明习惯、文明观赛、文明窗口等九大行动,更好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要弘扬一流作风,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三大提升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力量,细化任务清单,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刘捷、姚高员、李火林、马小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杭州分会场出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余勤 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