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我市社科界召开研讨会 探讨“八八战略”与杭州社会治理创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3-04-10 10:23:58

为更好总结宣传“八八战略”在杭州的生动实践,日前,市社科联(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八八战略”与杭州社会治理创新实践研讨会。

会议采取基层治理案例展示和专家理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文晖街道“访易办”数智信访平台项目组介绍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信访法治化模式创新。来自浙江省律师协会、浙江水文化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的专家,以及杭州市司法局、拱墅区数据局、拱墅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立足于各自研究和业务领域,就杭州社会治理实践创新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八八战略”蕴含丰富的社会治理思想,也为杭州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提供了方向和根本遵循。“基层治理四平台”的建设经验与启示、城市基层治理单元从社区到片区的拓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实践的改革逻辑、杭州慈善发展的制度路径探索……与会人员围绕各个主题和领域,紧密结合“八八战略”蕴含的治理思想,归纳总结近年来杭州社会治理的特色亮点和创新实践,探寻实践背后的体制机制重大创新、数字与传统社会治理模式的互构、社会治理主体的多元拓展、治理技术的情感限度和人文限度等,旨在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突破及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智力支持。

下一步,市社科联(院)还将围绕“八八战略”与杭州实践开展一系列课题研究和理论研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陆文荣 记者 郑晖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