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英才少年挑战赛”火热开赛 12位少年角逐“最强大脑”
发布时间:2023-04-10 09:38:53

4月8日上午,“英才少年挑战赛”总决赛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彩上演。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来自杭城95所学校的118位小选手参加了初赛游园活动,之后23位小选手接受了大师班复赛的现场挑战,最终有12位小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决赛现场设置了“知识抢答”“立体拼搭”“趣味辩论”等多个活动环节。其中“语言碎片重置”环节需要小选手在短时间内快速将一些看似毫无关联的词进行重组,并即兴表达出一句意义连贯、逻辑通顺的话。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集中,沉着应对,快速思考,分秒必争。

“立体拼搭”环节需要小选手们用空间折纸的方式完成,这考验了少年们的空间思维和动手能力。

在接下来的“文明星火传递”环节,小选手们为四大名著人物配一段“颁奖词”,用动人的文字展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挑战赛环节设置非常巧妙,从人文情趣、数理思维、语言表达、思想见识、自我管理、合作协商等方面全方位考验少年们的综合能力。”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学部活动主管康绿野告诉记者,题目设置不是单一的学科性考验,更多来源于生活,目的是让少年们善于观察、善于发现生活中存在的一些知识,特别是“知识抢答”环节从文学艺术、数理思维、社会科学等方面,全面考验着小选手们的知识储备与综合素养。

最终,潘问樵、李临恩、赵一诺三位选手分别获得了“英才少年状元奖”“英才少年榜眼奖”“英才少年探花奖”的称号。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康绿野 王嘉钰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