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学习新思想 建设新天堂 再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3-04-10 08:39:13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正确方向、把握精髓要义、把牢目标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引导和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掌握运用,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杭州的生动实践展示真理伟力。

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不断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作为工作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打赢“两场硬仗”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全市党员干部要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必须把主题教育当成一次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市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学思想、见行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新征程中再谱新篇、再创辉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