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毕业作品登陆国家会展中心 杭州高职学生“被世界看见”
发布时间:2023-04-03 08:50:25

“真没想到,我的毕业作品能在这里展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秀场边,一位女生激动得眼含热泪。不仅是她,身边的小伙伴也都在兴奋地拍照留念。近日,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杭职院”)达利女装学院毕业生独立设计制作完成的50余套作品,在此轮番登场,惊艳了世界各地的观众。

参展的毕业作品以“万象新生”为主题,代表了新的希望与机遇,也是对即将毕业的学子赋予美好的祝愿和期望。不少同学的设计“脑洞大开”:徐星儿同学的作品“Vector”,灵感来源于三星堆,设计诠释了数字科技时代对古早艺术的追求和穿梭时空的无限可能,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鲁乡蓉同学的“Ethelind”作品,以黑色镂空切割为设计元素,创造出的系列服装造型给舞台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举办这场秀是为了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让他们更快地成长为社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达利女装学院院长郑小飞说。

大秀的举办离不开杭职院“数智杭职 工匠摇篮”办学理念的引领。近年来,学校达利女装学院不断敲碎通往“数字化”道路上的围墙,勇于尝试连接智能化,组建了全国首个“电脑横机组织数字面料资源库”“数字化针织服装资源库”,让学生利用数字生产技术链接最新的设计资源,赋能新锐毕业作品。杭职院副校长楼晓春表示:“这场秀不仅让学生的毕业作品被世界看见,更让职业教育被世界看见,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凯莉 徐江城 记者 王泽英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