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钱塘区人社局:打造人才奔涌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6:19

眼下,正值春季招聘旺季。坐拥浙江省最大高教园区的杭州市钱塘区,正通过组织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拓宽高校毕业生求职渠道,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在杭州钱塘,产业集群优势明显,规模以上企业达2049家,高新技术企业达996家,每年能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为了让更多优秀毕业生能留在钱塘,3月初,钱塘区人社局联合浙江理工大学举办2023年钱塘区首场春季校园招聘会,并掀起一轮高校招聘热潮。据统计,当天招聘会上共有50家企业参加,推出招聘岗位189个,吸引近600名大学生参与,线上线下接收简历超900份。

此外,为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的精准性,钱塘区人社局还在招聘会现场增设了宜业钱塘“党员先锋岗”,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

不止于此,钱塘区积极为辖区企业招才引智。依托杭州医药港近1500家生物医药企业的集聚优势,一场杭州医药港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36家生物医药企业推出400余个岗位,共吸引600多名学生参加。

“这次来招聘的都是钱塘区生物医药类企业,和我的专业比较对口。”郭婷婷是浙工大生物与医药专业的研三学生,打算留杭工作的她认为,杭州是个宜居宜业、具有发展前景的城市,“比起追求高薪,我更看中企业能为我们提供的学习和成长机会。”郭婷婷说。

不久前,在中国计量大学毕业生春季校园大型招聘会上,360多家单位携4000余个岗位向高校毕业生抛出“橄榄枝”。

随着经济迎来复苏,现场不少科技型企业纷纷表示,今年加大了岗位需求量,尤其是具有实践能力的高端技术研发人才备受青睐。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招聘会上共投递简历2万余份,初步达成意向2600余人。

人才是第一资源。接下来,钱塘区人社局在组织举办好高校招聘会的同时,将进一步开拓联系对外招聘渠道,根据辖区企业需求,赶赴武汉、西安、南京等地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全力打造人才奔涌“新高地”,为钱塘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来源:潮新闻   作者:娄晓涵 王鹏 陈自杨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