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周一升旗仪式上 杭州崔宇轩同学被点名表扬!
发布时间:2023-03-29 09:28:41

3月27日早上,杭州临江新城实验学校的师生们和往常一样,来到在操场上进行每周一的升旗仪式。

孩子们很快注意到今天的流程和往常有些不同:老师没走上主席台,反倒是一位身着警服的警察叔叔一溜小跑上台,手上还拿着一本红本本。

“同学们好!我是临江派出所民警周达,想请三年级的崔宇轩同学跟我一起上来。”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民警周达点名要找三年级(4)班的崔宇轩同学。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原本安静的同学们立刻七嘴八舌开始议论起来。

原来,前两天的一个傍晚,崔宇轩同学在妈妈的陪伴下走进临江派出所。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部手机,交给了值班民警周达:“警察叔叔,丢它的人一定很着急,请你帮忙找一下失主。”

崔宇轩告诉民警,这是他在放学途中捡到的,原本想和妈妈在现场等一会,等失主回来,可一直都没等到。问了周围许多人,也没听说有人掉了手机。实在是没办法,他就选择和妈妈来派出所找警察叔叔帮忙。

民警周达表扬了崔宇轩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并按标准流程,详细地做好了失物招领情况登记。民警认真地告诉崔宇轩同学,派出所一定会积极寻找失主。

说来也巧,崔同学和妈妈前脚刚离开回家,半小时后,失主吴女士就急匆匆地跑来派出所认领。当听到自己手机失而复得的经过,吴女士也很感动,希望民警能对小朋友的行为表达感谢和赞扬。

因此,当周达提出想当众表扬崔宇轩同学的拾金不昧行为时,学校老师们也都很支持。这才有了今早升旗仪式上的这一幕。

周达在全校师生面前,讲述了崔宇轩拾金不昧的情况,同时为孩子颁发了荣誉证书,用“满满的仪式感”弘扬新时代的拾金不昧精神。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包依丽 记者 李维和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