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与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学英语迎亚运!
发布时间:2023-03-27 13:42:39

“不会外语,可怎么接待外国宾客啊!”家住天水街道戒坛寺巷社区的章大妈是社区活动积极分子,她表示今年杭州最大的事就是亚运会了,他们也想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做做服务工作。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180多天,为积极响应“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杭州市全民亚运誓师动员大会的号召,助力市民群众学英语迎亚运,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阿六头说新闻》与亚组委志愿者部、团市委携手推出“阿六头学英语”系列短视频,由阿六头“阿民师傅”和杭州青年志愿者带领广大市民学英语、讲英语,用实际行动迎接四海宾朋。

首期英语“小老师”是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杭州亚运会预录用赛会志愿者刘烨文,今天她带来的是“问候”场景的英语表达。

“杭州话+英语”,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让我们一起沉浸式体验……

据悉,从今天开始,“阿六头学英语”系列短视频将在西湖明珠频道每晚9:30《阿六头说新闻》播出,并同步在“明珠电视”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更多的英语志愿者老师也将走进台西湖明珠频道沉浸式AR演播室,与“阿六头”一起带领市民朋友们学英语、练口语。

迎亚运,人人都是东道主。今年以来,团市委充分发挥青年优势,主动作为、助力亚运,深入推进“亚运青年V站”建设,打造城市志愿服务专业化示范阵地;编写发布《亚运青年V站志愿服务英语100句》“口袋书”,录制跟读学习音频,并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免费发放近万册;组建专业培训师资,线上线下开展志愿者英语培训学习,积极营造全社会学习英语、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来源:杭州志愿者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