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多国举行引海外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23-03-13 15:26:42

最近1个月以来,“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在海外多个国家举行,陆续走进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卡塔尔、尼泊尔、巴基斯坦、新加坡、越南等地,受到了诸多境外媒体的关注,在更多亚洲国家和地区营造了更加浓厚的亚运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杭州亚运会的国际影响力。

在世界杯举办地卡塔尔,“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作为卡塔尔国家体育日庆祝活动之一,受到了该国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也得到《海湾时报(Gulf-Times)》、专业体育网站Alkass Digital等当地媒体的重点关注。Alkass Digital网站在报道中指出,趣味跑是迎接亚运会的重要活动,也象征着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有助于传播欢乐和希望,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越南已经两次举办趣味跑活动,但依然受到媒体的争相报道,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民报》,和祖国报、文化报、体育网等纷纷派记者到现场采访。越南电视台还采访了当地奥委会、杭州亚组委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普通参与者,对活动进行专题报道。越南体育局局长Dang Ha Viet表示,两次举办趣味跑是越南的荣幸,鼓励每个人通过“心心相融,@未来”的杭州亚运会口号联系在一起,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



而3月10日刚刚结束趣味跑缅甸站的活动,当地三大报之一的《缅甸新光报》就对其进行了报道,该报表示,趣味跑活动将让缅甸人民进一步了解杭州亚运会。


接下去,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还将持续在其他亚洲国家或地区开展,增加亚洲人民之间的交流,传递有爱、团结和协作的精神,将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在广袤的亚洲大地,同时也将杭州亚运会和杭州这座城市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在海外讲好“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故事。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