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大手牵小手”一起传承“绿色遗产”
发布时间:2023-03-09 10:52:45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古树名木焕发生机的季节……”日前,在杭州市上城区古树公园,市园文局开展“绿色家园 我来守护”杭州古树名木认养第三次线下守护活动,活动以亲子的形式,围绕“古树名木施肥复壮”养护环节展开,专家们教授孩子们如何为古树施加营养,帮助古树“抢夺春机”。此次活动由市园林文物局主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上城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聚在一起聆听“古树名木施肥复壮”知识科普,记录下古树养护的要点,并很快投入了实践。大家在养护人员的指导下,在古树根基周围采取挖穴增肥的方式,帮其补充营养元素,并认真检查土壤板结的情况,及时松土,保障通气和排水性能,为古树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古木虽不语,却见证城市蝶变。“我几年前在植树节种过一棵树,总盼望着它长大。而这棵大树比我大100多岁,我感觉很神奇。”本次活动其中一位“小小认养者”来自杭州市天水小学四年级的甘净说,“古树守护城市,我们守护它。”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悉,“绿色家园 我来守护”杭州古树名木认养线下守护系列活动还将继续推进,以“大手牵小手”的亲子活动形式,在言传身教中传承“绿色遗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佳伟 蒋懿寒 记者 熊艳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