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铮铮誓言响彻杭城 杭州全民亚运誓师动员: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
发布时间:2023-03-08 10:51:44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为我中华服务亚运,爱我杭州,奉献亚运……”铿锵有力的宣誓誓言响彻天际,喊出了每个人为杭州亚运奉献的决心与信心。

3月7日,“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杭州市全民亚运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大会以“主会场+分会场”方式举行,市主会场设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各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共一万余人参加,同步连线亚运观赛空间户外大屏。

活动现场发布了“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主题活动内容,启动“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主题活动暨全民亚运志愿行动,并发布了亚运筹办阶段性重要成果:“我为亚运献一策”十大金点子出炉;聚力“匠心提质绣杭城”,全民动员绣出四条风景线;出台《杭州喜迎亚(残)运惠残十条》,让亚(残)运成果惠及每位特殊群体;还有杭州市体育场馆惠民开放取得累累硕果,制定杭州市体育馆惠民10条,推出10项惠民举措,市属41家亚运场馆全部赛前为民开放,同步打造亚运场馆在线平台已上线,省市区各类场馆350家,开展迎亚运“三万行动”,推动1万场“我爱杭州风景亚运全民健身活动”和科学健身指导及社区村,深化1184个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建成各类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2243片,面积达78.9万平方米。 

现场,场馆团队、城市管理、运动员、残疾人、社区书记、国际友人代表分别发出倡议,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奉献亚运、参与亚运的心得体会。

场馆代表陈玉棠信心满满,他宣誓:“以冲刺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全心、全情、全力投入,守好场馆主阵地。”

城市管理,涵盖市政、公用、河道、环卫固废、市容景观、综合执法等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的方方面面。

申光作为城市管理者,他说:“我们城管人,守护亚运,为市民游客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城管力量。” 

当前,杭州亚运会的备战已进入冲刺阶段,运动员们正抓紧每一天时间,抓住每一个细节,强化体能,磨练技术。

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叶诗文表示:“我们定当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争分夺秒训练备战。”

中国残疾人举重队运动员谭玉娇说:“我们期待乘着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东风,更多地推动残健共融、平等交流,我们也号召更多的残疾人能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参与社会,回馈社会。”

社区是展现城市形象的最小细胞,是点亮精彩亚运的最美灯光。

莫永伟作为社区代表说:“我们将用心用情用行当好东道主,积极宣传亚运,传播杭州声音。”

来自印度的Rajni,在杭州已经生活了十八年了,她说:“作为一名新杭州人,我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改变和发展,杭州给了我们外国人很好的创业环境,我相信杭州会带来一场非常精彩的体育盛会,欢迎大家来杭州。”

据了解,大会前后,同步举行系列配套活动暨迎接亚运会倒计时200天活动,主要包括:全市主要户外大屏、观赛空间滚动播放亚运口号/视频/歌曲和亚运志愿宣传组图;亚运知识宣讲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和进企业;志愿组织不断提升亚运志愿服务水平,启动推广亚运志愿服务岗亭;亚运海报进社区;在亚运村开展“我们的村晚”主题文化活动,在钱江新城、滨江等地开展亚运主题灯光秀;发布亚运城市宣传片;举办亚运官方推广曲发布活动、“亲情中华、共筑亚运”云直播音乐会、“我们的亚运”杭州市民合唱团活动、全市公安机关亚运安保誓师大会等。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