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有机会登上杭州亚运会“大莲花”舞台 这群孩子“对自己说OK”
发布时间:2023-02-22 12:56:01

作为大型赛会开闭幕式的“序曲”,暖场表演总能吸引观众目光,点燃观众激情。近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分片遴选活动迎来了“收官”。

在活动现场,一支来自杭州市长寿桥小学的舞蹈队用蓬勃的朝气、优美的舞姿、整齐的动作,吸引了评委们的目光,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精彩的演出让“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可感可知,让“全民亚运、共建共享”入脑入心。最终通过遴选,进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演艺资源库”。

“《对自己说OK》是充满动感的舞蹈节目,对孩子的体能和力量有很高的要求。为了达到动作的力量和整齐度,我们的训练强度是非常大的。” 程胜君是这支舞蹈队的带队老师,“练习舞蹈前,孩子们先要到操场上不停跑圈,无论多辛苦,大家都要先过体能关。练舞蹈时,孩子们要在身上绑上沙包练习基本功,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孩子的动作更标准,使节目达到最佳效果。”

女孩子天生都爱美,舞蹈队有一个女生,从小就留着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听说进舞蹈队要剪发,心里特别难受。“因为这次是集体舞,为了保证上台的效果,老师还是建议女孩子的头发长度要统一。”程老师把要求告诉给家长,这可让家长犯了难。

可谁知,经过几天心理调整后,女孩不仅不再纠结,还主动提出让老师带她去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老师,要剪掉多少,由你定!为了节目,我豁出去了!”

看到孩子们这样的决心和信心,训练中的程胜君和其他几位舞蹈老师也全身心投入其中,几个月来,他们将每一个学生的动作逐一细化、纠正,孩子们的舞蹈动作慢慢变得干净利落。跨越3个年龄段的学生团队,已然变成一支可以独当一面的舞蹈“精英团”。

高强度和高标准的训练,对孩子们是一种考验。“孩子们的专注和坚持,深深地打动着我。” 程胜君说。

入选暖场节目资源库后,孩子们将有机会登上“大莲花”舞台,展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魅力与风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