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以“互联网+”助力灵活就业 杭州一社区开展“巾帼共富课堂”
发布时间:2023-02-17 10:15:18

“老师好,我是全职妈妈,现在孩子去上小学了,我该怎么从网上找点副业增加收入呢?”“我是做多肉种植的,应该怎样用电商平台宣传自己并销售产品呢?”……

近日,“巾帼共富课堂”在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海天社区流动党员之家正式开班。现场,不少女性参与者从自身需求出发,提出了问题。

讲台上,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优秀流动党员李梦娇发挥自身电商行业优势,以“线下实业+线上销售”模式为主题,以“理论+实践”“技术+干货”形式向学员们讲解了短视频制作、账号定位、直播技巧、运营管理等互联网使用技巧,带领学员们掌握直播电商细节要点,深入理解电商模式。同时,以多肉植物为商品举例,李梦娇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商品上架、首推商品、弹幕互动、顾客兴趣激发和直播间氛围调动等技巧。

课后,李梦娇与学员们共建线上讨论小组,利用业余时间为学员们答疑解惑。“通过这次理论与实践课,我掌握了不少电商直播技巧。以后我就可以结合自身优势,自己直播带货创收啦。”80后宝妈王莉信心满满。

此次精彩的共富课堂背后,是社区工作人员的用心用情。日前,海天社区党支部以汇“流”入“海”为抓手,在“拉网式”流动党员摸排过程中,发掘流动党员中善服务、能带富的 “头雁”、培育带富示范标兵,李梦娇便是其中一员;同时链接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搭建“筑梦共富妇女坊”直播平台,让学员们有机会从零开始沉浸式体验直播带货全流程。

“我们纳管的流动党员涉及各个年龄段、各个行业,如何让这些远离家乡的新杭州人做到流而有序、学而有效、流而有为,是我们社区党支部目前的工作重点。”海天社区党支部委员钱耐婷介绍,为此,社区党支部不断强化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模式。通过技能培养和素质提升,让流动党员将致富技能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共富”可知又可感。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周佳 武佳奇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