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善城·杭州志】帮忙挽回十几万 派出所收到一个“大大的赞”!
发布时间:2023-02-15 10:01:14

“舒女士,你的谢意我们收到了。就是你给我们大大的赞,真的很大......”

昨天下午,杭州滨江高新派出所收到了一副锦旗,把所有民警都乐坏了。一个赞字,占了锦旗的一半。

那她“赞”的到底是什么事呢?这得从去年3月的一通电话说起。

2022年3月的一天,在滨江工作的舒女士接到了一通电信诈骗电话。在对方的诱导下,她多次通过网银向对方转账总计18万余元。

当发现自己被骗时,钱已经转过去了,后悔莫及……

舒女士遭遇的是典型的学生贷骗局。经过详细的了解后,派出所俞韬警官立即开展资金查证和追赃挽损工作。

俞警官发现,虽然涉案银行卡已被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冻结,但还有一部分资金被转入到第三方平台。

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俞警官还是花了不少心思,对后续资金走向进行进一步梳理。

去年那段时间,正值全国疫情高发时期,俞警官克服联络不畅、邮路不通等困难,千方百计与第三方平台所在的河南当地警方取得联系。

经过俞韬不断努力奔走和材料审核,最优方案上报上级公安机关审批。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将舒女士大部分的损失追回。

今年大年二十八这天,突然收到资金到账短信的舒女士激动不已,给俞警官打了好几次电话说要请吃饭,都被俞警官婉言谢绝了。

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送民警一个“大大的赞”的故事。

“俞警官,谢谢你这一年来始终惦记着我被诈骗的事情,帮我追回了这么多钱,真是辛苦你了!”2月9日上午,舒女士拿着这面特别的锦旗来到了高新派出所,激动地与俞警官合影留念。

同事民警锐评,这是继“YYDS”锦旗后,脑洞大开的市民又一“创举”。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叶琳琳 记者 李维和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