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守护学生上下学!杭州新一批通学路打造完成 惠及这些学校
发布时间:2023-02-14 11:32:40

为保障中小学及幼儿园交通出入口、校园周边步行路线和人行设施完好,杭州市自2022年便开展舒心通学路的创建工作。目前,第一批28所学校通学路打造完成,一起看看!

什么是通学路?

通学路指以现状人行道为基础进行标线施划、重点养护、隔离墩整治,地面上绘制彩色引导线和清晰标识的道路,旨在保障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出入口及校园周边人行设施完好,学生上下学安全通行。

2022年杭州市第一批28所学校通学路

杭州市通学路在创建过程中,广泛征求家长代表、学校、街道等多方意见,因地制宜制定方案。一起来看看部分杭州通学路及其创建特色吧!

滨江区:标线规范的舒心通学路

滨江区为助力儿童平安上下学制定了舒心通学路标线施划标准,一条条平均宽度1米的蓝色醒目标识线,配上“通学路”的绿底白字标示,也成为全市舒心通学路参考标准。

滨江区共打造了3条通学路,全长约4公里,分别辐射中海寰宇天下、璞悦湾等周边8个小区。同时加大学校周边巡查力度,对违规停放非机动车行为进行劝阻,并结合周边学校、教育部门等各方意见,开展标线施划工作,制订“一校一方案”,保证上学之路畅通无阻。

萧山区:大气宽敞的舒心通学路

萧山区城管局联合盈丰街道、宁围街道,打造了振宁路、通文路两条舒心通学路。这两条道路基础条件较好,宽敞平整、无障碍设施设置标准。

萧山区增加巡查频率、强化日常保洁、序化管理,保障人行道平整、顺畅,并施划标线突显通学路径。在适当位置还增设了座凳,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长小坐歇脚。

临平区:联创联管的舒心通学路

临平区凝聚街道、校方、城管、交警等多部门合力,以“延、专、显、安、协”五字方针对临平区首条“无忧上学路”——九曲营路进行改造升级。

在上下学的时段内,“无忧上学路”仅仅作为孩子上下学使用,杜绝校门口车辆穿行,避免人车混行。路上设置了各班级临时放学点,还有爱心座椅为学生提供贴心保障。在长度400米的人行道上,各种卡通图案、提醒标识醒目可见,学生可以沿着标识找到上下学的路,同时提醒过往司机和行人注意避让。

另外全路段升级了安防系统,上学路附近的临时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位也根据需求重新规划,家长在接送时停车更合理和方便。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