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最高补助1万元 西湖区的“小哥”们有机会免费上学
发布时间:2023-02-10 12:17:32

想要提升学历还能获得补助,在西湖区工作的快递、外卖小哥们,这个机会可不要错过!

西湖区依托浙江开放大学内的“小哥学院”,积极推进关爱“小哥”群体成长“双百”行动,计划3年投入100万元,资助100名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免费上大专或本科。此次春季招生名额30人,目前已开放报名,并于3月20日截止。

浙江开放大学是一所以开放教育为主体、多元办学、多种教育类型协调发展的省属现代远程开放大学。为提升“小哥”群体整体学历水平,西湖区总工会和浙江开放大学开展“小哥学院”联合办学,更好地服务新就业群体,满足“小哥”群体受教育需求。

凡在西湖区工作,且加入西湖区工会组织,年龄在18-45周岁的新就业群体劳动者,报读浙江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可享受最高1万元的学历提升补助。

学生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最低修业年限均为2.5年。实行学分制,学生在学籍有效期限内取得规定的毕业所需学分、符合毕业条件,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本科学生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

如何申请补助呢?学员完成学业获得毕业证书后,提供在西湖区工作的证明、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毕业证书复印件、学费报销表原件及学费发票原件、本人开户的银行卡账号复印件等材料,交至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或所在单位工会。

经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或所在单位工会和镇街(小镇、园区)总工会两级工会审核盖章后,由镇街(小镇、园区)总工会汇总后交到西湖区总工会按标准报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