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实施“六六行动” 西湖区全力拼抢“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10 12:14:42

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冲刺。西湖区两会刚刚闭幕,本周又第一时间召开了“六六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了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打赢翻身仗”具体工作,奋力谱写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新篇章。

何为“六六行动”?具体来说,就是重点要发挥六大优势,奋力打造六大实践范例——发挥战略战术牵引优势,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实践范例;发挥西湖西溪生态优势,奋力打造高城乡颜值实践范例;发挥首善首享省会优势,奋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实践范例;发挥高校高新科创优势,奋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实践范例;发挥数智数治赋能优势,奋力打造高效能改革实践范例;发挥盛会盛事人文优势,奋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实践范例。

打造高质量发展实践范例,西湖区奔跑势头强劲。2月3日,西湖区首团20人赴迪拜参加阿拉伯国际医疗实验室仪器及设备展览会,这也是今年西湖区“双百双千拓市场抢订单”系列行动的第一站,对于全年外贸经济开门红有着特殊意义。其实,抢下“先手棋”的快与拼已见成效,去年底,西湖区就有一批企业已先行出海寻觅商机——截至今年1月,西湖区已成功组团4个,共计49人,分别前往印尼、日本、迪拜等地。据悉,西湖区已发布开门红政策28条,继续鼓励企业出国参展,下一步,还将加快政策兑现、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组团出国抢市场。

此外,数字生活新体验不断激活消费市场。在“六六行动”中,还提到了要打造“三创融合”经济生态,其中“打造文三数字生活街区”被列入工作重点之一。如今,气味王国数字气味展厅、网易MR数娱馆、AR智能眼镜、时客购24h智慧超市等各类数智产业龙头企业首店、旗舰店、概念店、体验店集聚文三数字生活街区,今年还将重点推进元宇宙产业落地,打造元宇宙产业创新中心,并组织筹备各类潮流活动超20场,打造“沉浸+娱乐”沉浸式游玩社交新空间。

打造高品质生活实践范例,西湖区近来也捷报频传。这几日,在西湖区双桥(云谷)单元XH0206-13地块农居安置房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东区主体的工程施工。截至目前,西湖区在建安置房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施工状态,奏响了“复工序曲”。今年,西湖区将全面提升住房保障水平,计划全年竣工安置房5000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西湖微融圈 谢雯艳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