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致辞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0 08:40:00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2023年春节团拜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视频致辞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面向党外人士的宣传宣讲工作,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围绕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谋良策、出实招,以更高水平团结奋斗助推全市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全国人民念兹在兹的深情牵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激励转化为向上奋斗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和旅游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加油干,在新征程上奋力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坚定有力、暖心提气,洋溢着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要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精气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全面推进“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杭州的“稳”和“进”勇挑大梁,以优异成绩迎接“八八战略”二十周年,向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目标奋勇迈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强力推进开放提升,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以落户杭州的“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秘书处为桥梁,保持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城市的密切联系,在数字经济、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同拉美国家加强合作,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杭州,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