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9 07:42:12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争当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头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一流的作风保障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规范“关键少数”行权用权。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营造严管厚爱的良好氛围。要开好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相关要求,谋划做好今年工作,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把市委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六大城市之窗”建设结合起来,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扎实推进“同心同行 共筑亚运”十大行动,动员广大统战成员参与到主题宣传、国际传播、赛事保障等各项任务中来,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优化全市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系统构架、组织体系、协调机制、落实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