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全力推动杭州发展“再展雄风、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23-01-18 08:53:57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和去年我省工作取得的成就、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今年的工作安排,把省两会精神转换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强大动力、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务实举措,全力推动杭州发展“再展雄风、再创辉煌”。要抓紧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谋实工作抓手,努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继续在全省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强战略性基础性支撑,锻造实体经济铁柱钢梁,推动经济发展在质的有效提升上更进一步、在量的合理增长上更快一步。在推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全省前列,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当好缩小“三大差距”探路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在推进城市国际化上走在全省前列,高水平服务保障亚运赛事运行,全面实施亚运城市行动,深入实施国际投资贸易、国际城市魅力、国际公共服务、国际传播能力等专项行动,全面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资源配置力和国际竞争力。

会议指出,临近春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强化春节期间交通运输、物资保供等工作,确保春运平稳有序、食品质量安全和价格平稳,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全市上下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斗姿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高质量做好亚运筹办,进一步营造全民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