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四大平台学习贯彻萧山区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2 09:55:44

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的胜利召开,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作为萧山发展的主抓手、主阵地、主引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世纪城、临空经济示范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四大平台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担重任、挑大梁,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姿风采,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努力让蓝图变盛景。

站在成立30周年的历史节点,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持续推进“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作”工作机制,着力稳增长、强动能、促发展,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聚焦项目、紧扣数字、提升质量,奋力打好项目推进、产业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赋能、绩效优化等攻坚行动,通过聚力精准招商与产业结构转型、产业生态维护、产业集群优化,加快投入产出,完善保障体系,优化双创生态,发挥特色小镇新示范等举措,实现有效投资、转型升级、人才技术、特色打造、争先进位等新突破。同时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各项主要指标不断提升,持续强化对全市全区经济的带动作用,力争跻身国家级开发区综合考评排名第一方阵,努力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强引擎、产业生态圈建设新示范、“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新标杆。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钱江世纪城建城20周年。全会报告提出要高水平建设钱江世纪城,持续推进建设国内国际一流都市中央活力区,充分体现了区委对钱江世纪城的期望之高、关切之深。新的一年,对于钱江世纪城来说,亚运高水平保障是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兵团主责、平台担当,世纪城将牢牢抓住这两大引擎,进一步加快建设新中心、发展新经济、打造新封面,为谱写世纪城建城20周年发展崭新篇章展现新风采,为全区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扛起责任、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临空经济示范区将紧紧围绕“十百千万”的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个先行”,奋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都市区。拆迁先行,聚焦重点产业板块、道路线性工程、公建配套设施,制定拆迁三年行动计划,通过盘整腾出产业空间,有效保障重大产业发展需求;交通先行,围绕内联外畅交通体系,进一步拉大框架,三年内完成“1518”交通大会战,加快形成区内“四横三纵”成网;招商先行,着力招引总投资10亿元、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全力打造具有高度临空指向性的千亿级产业集群;配套先行,按照“产城融合”要求,学习借鉴台湾新竹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模式,引入专业平台参与建设管理,为企业入驻做好准备。

对照奋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重大决策部署,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提出,要把握重点抓落实,把成效体现到创一流的具体行动上来,把眼界提升到全区发展的大势大局上,高质量抓好新年开局起步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在产业崛起上“下功夫”,将景区文旅“抓出彩”,把发展空间“建设好”;要创新实干抓作风,把力量凝聚到勇担当的最佳状态上来。2023年是湘湖保护开发二十周年,面对发展的“黄金时代”,全体湘湖干部将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抢抓多重机遇,在实干担当中创造一流业绩,自觉扛起责任,深化国企改革,守牢底线思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吕术艳 刘殿君 实习生 章翰林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