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萧山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1 09:36:12

昨日,区政府党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区政府党组成员程晓东、杨新程、王润东、李国平、赵盈、郑建明参加。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确保高站位领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扛起萧山在这一历史征程上的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对萧山的必然性,以打造“六个先行实践地”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萧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纲举目张,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提升政策绩效,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积极争取要素资源,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全力夺取“开门红”。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信心增活力。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提升萧山民营经济发展的满意度、首位度。聚力攻坚“百项千亿”,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加快完善产业项目招引、落地、推进机制,更好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聚力制胜产业新赛道,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做强“2+3+X”先进制造业,做优“4+4”现代服务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聚力实施创新驱动,强化战略支撑作用。深入实施创新强区战略,努力成为全省“三大科创高地”和杭州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承载地。聚力促内需拓市场,释放经济发展活力。挖掘内需外贸新活力,放大自贸试验区新优势,为全区深度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注入强劲动力。聚力推动城乡共富,提升均衡发展水平。推进城乡共富单元建设,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的共富标志性成果。聚力冲刺亚运决战,放大亚运综合效应。全力做好亚运筹办工作,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真正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会议要求,要知行合一,强化高效能执行。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区委定方向、政府抓落实”,瞄准工作坐标、紧盯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谋划推进具有萧山特色的原创性改革、特色性抓手、标志性成果,合力推动萧山各项事业再开新局、再上台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