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区政协党组传达学习区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9 17:13:55

日前,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十四次党组会议、第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区政协要始终保持与区委同心、同向、同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责定位,用好“请你来协商”等平台载体,增强委员履职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效,切实把区委决策更好地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区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热潮,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引导区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委员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入领会区委关于“以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奋进姿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杭篇章”这一重大决策的战略安排和实践要求。二是要紧紧围绕区委全会战略部署,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围绕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十大工程”、打造“六大标志性成果”等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做到建言“建”在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政协工作,实施党建提升行动,强化政协党组引领,以机关党组织、专委会党支部为堡垒矩阵,以“两个全覆盖”为抓手,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委员作用,全面提升组织力,实现党建统领全覆盖;要以党建引领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清廉型“五型机关”建设,继续深化机关党组“五个全程纪实法 青春修炼正当时”年轻干部培养机制,不断提升机关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和能谋善断水平,不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干部队伍新面貌。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刘丽雯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