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连续12年入选 “外国专家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发布时间:2023-01-03 08:23:49

2022年12月29日,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魅力中国——外国专家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结果,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青岛、广州、苏州、南京、武汉、成都成为2021年度魅力中国——外国专家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其中,杭州排名第3,连续12年入选该榜单前10名。

据了解,该主题活动以“城市开放与人才引进”为主题,调研在华外国专家对所在城市工作生活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的感受和评价,了解外国专家在华工作生活的关切和诉求。按照城市人口规模、城市经济水平、外资活跃度、历年主题活动结果和城市中心辐射力五个标准,在全国筛选出了41个城市(不含港澳台)作为调查测评对象,根据工作便利度、生活便利度、社会环境、城市互评、城市外向度5个维度设计了52个调查指标,编制了调查问卷,并根据问卷的得分高低排出外国专家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近年来,杭州积极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先后出台了市“115”引进国外智力计划等一系列外国人才引进政策和举措,近5年引进各类外国人才超6万人次,为加快杭州人才国际化建设、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有力的国际人才支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毛郅昊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