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善城·杭州志】杭州八旬老伯在马路正中央摔倒!一群人冲了出来“堵”住车道!
发布时间:2022-12-28 18:30:00

昨天(12月27号)中午11点多,八十多岁的陈老伯把最重要的市民卡、医保卡和身份证揣兜里,独自一个人走在河坊街上。

他坐了一个多小时公交车,又是换乘又是步行,从城北一路赶到闹市区,就为了给老伴补办丢失的市民卡。

陈老伯走到河坊街和华光路的交叉口,没手机导航,全凭自己的记忆。没想到走着走着,人突然有点晕乎乎,又感觉应该是要往北走,不知怎么地就直接横穿了马路。

谁都没想到,人正走到马路正中央,陈老伯突然一个踉跄,腿发软,直接面朝地摔倒在马路上,一时间不省人事!

156f46dee6d2bfe4eba2cc5366e0e1c9_resize,w_640.png

虽然这会儿河坊街上人不多,但老伯摔倒在马路中央还是被人很快发现。最早注意到的是河坊街的保安师傅,他不确定发生了什么,直接朝着陈老伯的位置走过去。随后,又有环卫工人和热心市民发现,大家赶紧跑上去,“堵”在了机动车道上!

大家观察了下陈老伯的伤势,老人家脸上刮擦,留了血,上嘴唇已经肿了,人看起来晕乎乎的,感觉状态挺糟糕。

热心市民很快给派出所报了警。

0d45ed8abc6f551387e27abb9e637cae_resize,w_640.png

清波派出所的民警项剑很快和同事赶到了现场。陈老伯这会儿已经恢复了点意识,他用杭州话跟民警说,“我没啥事的,今天出来就是给老太婆办市民卡,要么民警帮我送到75路车站,我自己可以回去。”

项剑看着陈老伯嘴角的血渍,觉得有点不妥,一再要求送老人去医院检查下。陈老伯也没拒绝,直到上了警车,陈老伯才慢慢说自己“头晕”,还吐了两次。

这让大家都有点担心,怕老人家一摔引起脑震荡,直接把警车开到了急诊门口。

d13749b8b31b54ccbd9363d6c0c8dc34_resize,w_640.png

医院里人蛮多,项剑和陈老伯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对方说住的比较远,过来要点时间。几位警察也就一直等在医院,陪老人挂号,测血压,一直等到中午12点半。

直到陈老伯儿子赶到,民警这才离开。陈老伯也很客气,对民辅警的帮助连声感谢。

民警也提醒,“老人家下次跑这么远,一定要记得要儿女一同陪伴……”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视频 钟旭峰 通讯员 孟翎云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