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西湖街道的社工们有点忙 只为解决百姓的“要紧事”
发布时间:2022-12-29 09:07:56

“我们这里有个王奶奶生病了,她80多岁了,家里的药效果都不好,你们能不能帮忙来看看她?”12月26日上午,灵隐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的求助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王奶奶。

“奶奶别着急,我们马上就到。”在电话里安抚王奶奶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出动,上门了解王奶奶的状况。在王奶奶家中,社工耐心地指导她使用抗原自测,并在询问了其目前身体状况、基础疾病情况和用药情况后,迅速赶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其配药,第一时间将药物送到王奶奶家里。

看着热情负责的工作人员,王奶奶连声说谢谢。这些日子,像这样的温暖故事一直在西湖景区西湖街道各村、社区上演着。为切实帮助辖区居民群众抗击疫情,各村、社区专门成立了暖心配送小分队和医疗服务专员队伍,为村居民提供医疗咨询、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等服务,当好大家的“接线员”“快递员”“代购员”,解决百姓“药紧事”。

前段时间,家住栖霞岭社区的翁大伯感觉脚部疼痛难忍,去医院看病并做了手术,出院后行动不便需要卧床休养,而家门口长长的石板路台阶,让老人举步维艰。在了解情况后,社区立马派了三个社工带着拐杖,搀扶着老人回到家中。

由于翁大伯一直都是一个人住,现在没法下床做饭,吃饭成了最大的难题。为此,大半个月来,栖霞岭社区的社工每天都会带着爱心餐去看望他,解决翁大伯的用餐与生活问题。

看着每天无论晴雨都来看望的社工,翁大伯感动极了。“他们真的太不容易了,这次如果没有我们的社区这样照顾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对我来说他们就像家人一样。”

为了全力做好群众的“守护人”,温暖与爱在西湖街道不断传递着。栖霞岭社区马丽燕告诉记者,因为社区里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为了让大家安心,社区很早就为大家准备了爱心药箱,并鼓励大家,在满足家庭用药需求前提下,向有需要的邻里提供支援和帮助。

“这段时间,我们的社区小组长、老党员们纷纷自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就会为他们提供爱心服务,希望大家携手一起,共渡难关。”

截至目前,西湖街道已发放专门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准备的防疫礼包6000份,内含抗原、手套、湿巾、口罩四件套,各村、社区还为自测阳性居民安排了专人统一处理生活垃圾,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为居民提供更贴心的优质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