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33个社区入选 我市首批儿童友好社区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2-12-29 09:06:21

记者从杭州民政局了解到,近日,首批杭州市儿童友好社区名单“出炉”,共有33个社区入选。其中,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分别有4个社区上榜,余杭区有3家上榜,滨江区、萧山区、临平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分别有2家入选。

此次上榜的社区都各具特色,亮点十足。比如,上城区钱运社区通过融合辖区资源,构建15分钟儿童友好生活圈。不仅在社区设置儿童游乐设施,还积极打造钱运阅读汇馆,馆内收藏了数百本儿童绘本。同时,不定期举办了暑期夏令营、畅享宋韵、手绘绿色地球、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等儿童主题活动。

在西湖区翠苑四区社区,有一处面积1800余平方米的“幸福荟”民生综合体,室内活动场地里,囊括文化家园、婴幼儿成长驿站、青少年活动区等。同时依托这一平台,社区组织还开展知识讲座、中华经典诵读、演讲比赛、体育比赛等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此外,滨江区缤纷未来社区、萧山区振宁社区、临平区梅堰社区等也通过为不同年龄段儿童贴心设置不同室内外活动空间,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儿童之家,在家门口的公园融入儿童友好元素,发动第三方社会组织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多种方式建设儿童友好社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汉武 记者 熊依琳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