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一封动人的倡议书 一群暖心的“接力人”
发布时间:2022-12-27 08:26:35

近日,一封倡议书在不少人手机里流传:区委组织部发出号召,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新阶段里,凝聚邻里、带动群众,围绕“科学防疫先行、志愿服务先行、邻里互助先行”,努力实现“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以团结一致的精神共克时艰,以守望相助的姿态拥抱春天。

党旗一挥,一呼百应。各镇街党员带头,结合网格长、网格员、楼道长、志愿者以及医疗服务专员等现有力量和队伍,迅速组建村社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覆盖网格治理“小单元”,做好及时送医送药、帮助代购代买、贴心照料关爱、加强宣传引导等暖心服务,用红色力量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来自余杭街道的“红禹”暖心小分队以网格为单位,对独居老人、困难家庭、重病患者等重点对象,开展送医送药、帮助代购代买、贴心照料关爱等工作。

闲林街道北山社区共有居民10000多人,为保障群众所需,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化身“闪送侠”,把群众所需送达到群众手中。前几天,社区黄女士出现发烧、浑身酸痛等症状,遂向社区求助,希望能领取到抗原检测试剂盒。社区志愿者立刻分装、打包好两份试剂盒,短短半小时便送到黄女士家门口。

中泰街道横溪社区牵头,与镜鉴未来府小区物业、物管会联合发起共享药箱文明行动倡议,鼓励居民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将家中富余防疫药品、物资捐赠到“共享药箱”处。“共享药箱”启用仅一个上午,就有30余名小区居民加入,收到酒精、口罩、药品等20余种。

戴好口罩手套,拿上药品把装有润喉药的小袋子挂在邻居家门把手上……良渚街道铭雅社区的住户通过微信告诉阳性的邻居可以开门取药了。铭雅社区通过楼道长机制夯实基层治理,整合楼道长、流动党员、业委会骨干等力量组建暖心服务小分队,激发群众自治“内生力”。建立楼道居民微信群,在楼道长、楼道党员的带动下居民互相鼓励,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分享物资,解决用药需求;帮送快递,让病人安心居家养病……群内各种互动交流让人倍感温暖。

五常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常安驿”发起“一粒药”行动并在中心设立“共享药箱”,免费为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人群提供防疫物资。不少居民在宣传倡议下主动将家中富余药品投放至“共享药箱”。22日,周边快递站刘站长与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联系,表示近期部分成员身体不适,但周边药店的药物和抗原试剂均已售罄,希望得到的帮助。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了中药、抗原试剂等防疫物品,还为站点小哥耐心讲解药品的用途、禁忌等……

因为有了每一个人的善意“接力”,暖意正悄然在这个寒冬里蔓延着。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宋晗语   编辑:郑海云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